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打造禪意風日式庭院的五大元素

擁有不一樣想法的新時代,一樣對於新奇的生活環境還是很嚮往,今天就帶大家透過客戶作品一起來了解日式庭院需具備五大元素吧!

日式庭院的五大元素ˊ
一般人認為日式庭院總以簡單的盆栽跟插花來裝飾,但喜愛自己動手DIY的,不妨多多利用石頭、仿竹、植披、沙礫、藝術石燈.....等等,來組成徐徐如生的居家庭院,但想要營造出原汁原味的日式庭院,必定要選擇適合的植物、石頭、裝飾、燈、沙礫。
元素一:仿竹
日式景觀中的植物多為竹子、櫸木、以及蕨類植物,至於樹木多為搭配3、5、7為奇數,
近代台灣日式庭院設計在材質上也較多為選擇塑膠仿竹、仿塑木等耐濕特性,為因應台灣潮濕多熱天氣特性,這類產品又易於施作且容易整理。

元素二 :石燈籠
日式花園設計中除了植物,最重要的就是石燈籠了,獨一無二的藝術造型外,在日式庭院的元素中具有代表性,不品能襯托景緻又可當作路燈照明,周圍搭配仿竹牆裝飾和小樹更能增添庭院風情。

元素三 :碎石和軟石
地面除了植披之外就是各種軟石和碎石,碎石鋪成的蜿蜒小徑,雖說一小段卻讓人感到一種悠遠的意境。在日本寺廟的庭院中,砂礫用的很廣,主要是模仿海面波紋和水紋,如海一般的冥想,再者用亦可避免黃土飛揚,仿止雜草叢生,減輕維護負擔。
元素四 :架空塑木平台
由於日本地理位置,一般日式房子都做架空的設計,以避免毒蟲的侵襲,同時也發展了獨特的景觀,而現在架空平台也為潮濕氣候而選擇耐濕防腐仿塑木板材,減少維護的成本。

元素五 :驚鹿
用竹筒製成,將水引入灌滿後,會因蹺蹺板的原理傾倒,空竹敲在石頭上作響,起名為驚鹿,一般用來配合石缽水景。

既然你已經知道如何打造日式庭院了,是不是也想起被你荒廢已久的庭院了呢?
趕緊著手規劃一下吧!塑仿竹仿塑木日式屋頂裝潢-仿茅草


加入Line@享DIY折扣價
:
@soh7466b 


或手機請掃描下方QRcod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